空白

美食/摄影

喜欢唠叨日常,时不时更一篇游记

公众号:空白酱

小红书:胡萝卜好恰

© 空白

Powered by LOFTER

DAY4 布鲁塞尔 - 手帐/游记/攻略

1222-23 比利时 布鲁塞尔/Brussels

依旧图文

下午四点的样子到达的布鲁塞尔

对于荷比卢这个坑人的地方 感觉我们已经没有了任何语言....下错站坐错车什么的 简直能从最早的无奈愤怒到平常心

布鲁塞尔其实比想象的要小很多 地图上看着相隔很远的地方其实也不过就几百米罢了

算是一个实用tips吧 小伙伴们真的可以走路hold住全程的 地铁什么都是浮云....

比利时的青石板路....就把这四只脚当做是第四天的标志吧XD



1222

16:30 到达

18:00 City centre,Grand Place

19:00 晚餐 Fanny Thai

20:30 回去啦


1223 10°C 多云

08:00 早餐

09:30 大广场 Grand Place, 市政厅 Town Hall, 撒尿小童于连 Manneken Pis

10:30 圣于贝尔长廊 Galnris Royales Saint-Hubert

11:00 早茶 Le Pain Quotidien

13:00 火车站 离开


交通推荐

布鲁塞尔有日票JUMP车票 后者是一个小时之内可以用的

我记得貌似是2.5欧一张

日票的话是7欧

还有一个布鲁塞尔的PASS 24欧/day 交通免费还有很多博物馆也可以去 不过我们时间也没那么多就没买了


住宿推荐

这次我们住的那个青旅真是有点奇葩.....叫Sleep Well Youth Hostel

但是根本睡不好好吗orz

如果要去旅游的小伙伴就不要定这家了.........反正有种说不出的奇妙感


餐厅推荐

如日程可见 我们22号晚上居然跑去吃了一次泰餐........在比利时吃泰餐也是没sei了吧

但是说实话真的不好吃......所以就不推荐了

推荐一家我很喜欢的咖啡吧

Le Pain Quotidien ☆☆☆☆☆

Antoine Dansaertstraat 16A ← ← 地址 


装修依旧是我喜欢的MUJI自然风 木头的桌子椅子什么的 看着让人觉得很眼目一新 就很返璞归真的感觉吧 

这家店可能很多人都知道 因为在很多国家都有分店来着 以前在村里我就特别喜欢去这家吃brunch 很喜欢他家做的东西 特别是汤 真的很好喝….

感觉还有一个出名的理由 就是他家的咖啡吧 被我叫做大碗咖啡lol

如图可见 真的是非常大的一个碗装着的.....感觉很新奇吧

啊对 这个在布鲁塞尔也有很多家分店 我给的地址是在于贝尔长廊里的 反正都是一个景点啦去的时候不妨坐下来喝一杯咖啡享受一下

我们还点了个饼干 叫做miel的 有蜂蜜坚果的 还蛮好次TUT

还有一家是很出名的点心店

Maison Dandoy ☆☆☆☆☆

地址:Karel Bulsstraat 14, 1000 Brussel



就在大广场边上的一条巷子里 很好找的~

据说是一家从1829年就开起的老店了 评价也很好

他家最出名的应该算是饼干吧?法式的Sablé酥饼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一种饼干了 吃起来口感丰富 又酥又脆的 嚼起来又有那种沙沙的感觉 有点描述无力 反正他家的沙布列酥饼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吧

比利时的物价不高 即使这家很有名气看起来很高大上的店也一样...我们还买了蛮多的都才4欧


最后一家

是我们想去但是那天没有开门的店.....

很有名气的白天鹅咖啡

La Maison du Cygne

地址:Grand Place 9, 1000 Bruxelles

就在大广场里 很好找 门口就有一个天鹅来着

这个据说是当年马克思写《共产党宣言》的地方....

有一种很历史感的fu啊


景点推荐

一个人旅游的话大概博物馆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当你有了个伴 可能就不太想把时间花在室内吧.....

当时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在比利时住一晚 因为看了别人的攻略游记都感觉比利时好像没什么好玩好逛....

布鲁塞尔其实真的太小了 我们第一天晚上到的时候就几乎逛完了市区的景点

像是大广场什么的 Grand Place

先来一张夜景吧

喜欢这个月亮啊

我猜应该是圣诞节的缘故 就有灯光秀那样的 打光在教堂这边一圈 

简直是吸引了无数的路人....大家就跟看露天演唱会似的全部都挤在这里面

只是不得不说那个灯光真是太丑了..............

五颜六色反正很奇怪 我专门调了一个正常色调才拍的lol


算是一条主街吧

觉得欧洲对圣诞节的重视真是蛮好的 虽然有点意味不明 但是街上都打扮的挺好

这是一条......挂着蝴蝶结的街道.............

让我有点理解不能虽然

晚上的图有点丑 多包涵😂


好吧 白天的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想说拍个全景来着

但是我真不知道这个拍出来是个啥.........

就在大广场这里转了一圈来着 捂脸


尖尖角

幸好那天早上有一瞬间的蓝天被我抓到了XD


接下来就是传说中的小尿童啦

于连 Manneken Pis

其实有点意外 虽然以前听说了这个玩意儿很小

但是当真正看到了还是不免要惊讶一番

因为它真的太小了啊😂

就很不像是一个景点一样....我们当时还在街上边走边玩 结果走到一个转角看到围了很多人 还在好奇他们在看什么

结果一看才知道.....这不就是小尿童的么!

反正不要钱....看看就好.......不吐槽它了


街上很多商店门口也摆的有它

各种样式的 各种颜色的

毕竟是个国民英雄吧:3


圣于贝尔长廊 Galnris Royales Saint-Hubert

其实这个长廊没啥好逛的....我感觉这个就跟米兰那个什么长廊一样(对那个长廊无好感到根本记不得名字orz

反正有种特意修起来赚游客眼球的感觉 里面的装饰什么的感觉都挺假的.....

唯独这个镜子挺有创意......

不过想逛街什么的 还是可以逛一逛的


给你们欣赏一下市政厅的全景

好嘛我承认其实它还是挺好看的

这种中世纪的哥特风在欧洲挺常见的 反正就是好看的没特色....


不是....我并不想给你们看金鸡独立的我........拍下这个照片的某人你到底是啥意思!?

我是想找个正常角度让你们看看这个广场........

但是没拍.........

anyway

雨果说Grand Place是世界上最美的广场

其实我思考了很久都不敢苟同

比利时对我来说 就算到现在也有一种微妙感

我记得我自己才说了阿姆很微妙

反正荷比卢都是个微妙的地方吧...........

比利时的微妙跟阿姆不同 特别是布鲁塞尔 感觉其实很矛盾主要

城市给人的感觉 第一眼大概会觉得 啊 就是个普通的欧洲城市么

但是第二眼却又觉得不太对了

城市的高楼大厦和复古的中世纪建筑相互交叉混合 整个城市的风格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是该说别具一格还是混乱不堪呢

觉得这个城市的规划不太好.....想到巴黎的商业区就只有那一小块 别的地方都保持着整齐的状态

布鲁塞尔就感觉....挺任性的

大概我真是个莫名高要求的人 不太喜欢这种有点脏有点乱的城市吧.....

觉得别人说的挺对的 比利时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特色

突然想起来一个很形象的比喻 大概就是去逛MK的心情吧......看到那些颠倒的熟悉的设计 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


布鲁塞尔停留的时间其实真的很短 但是市中心都被我们走烂了....

没有去任何一家博物馆也没有买巧克力 这样看来似乎不像是来了比利时

我对这里的言语评价也不太好 可能会让米娜觉得这不是个开心的旅程......

其实并不是XD

相反在布鲁塞尔的这一天过得其实很愉快

大概心情真的是主导自己思维的很大因素吧

从早上走到市中心之后我们俩就一直在拍拍拍 虽然一直吐槽这里丑的要死 但是还是没有停下过 这简直就是我们最好笑的地方lol

后来买到了沙布列之后更开心了 毕竟这是很能治愈我的东西:3


怎么说呢 比起阿姆来这里肯定是有太多不足了 毕竟不是那样的一个大城市吧

可能也是我们没有发现比利时的美 

毕竟毕竟 一天的时间的确是有点太仓促了

想到说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可我就是很喜欢用这个城市的面貌来批判它lol

对一个颜控来说 没有什么比漂亮的建筑更吸引人了吧

不过细细想来布鲁塞尔的街道也还是挺美的 就是美的没啥自己的风格特色罢了

一块又一块的青石板路 小巧清浅的房屋

其实布鲁塞尔也有一些朴素的美吧.....

我心里一直都在想着雨果的那个评价 (突然想起没去成雨果故居有点遗憾

大概是每个人看待事物的方式不同 

对我这个旅行者来说用的是眼 对雨果来说大概用的是心吧



最后 手帐...

这一本快要写完了 想着本来就一天的旅途罢了 就只用了短途的这种格式

贴着的那个车票就是JUMP一个小时限制的票来着


后来想想觉得风景什么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彼此游览的心情 和事后回想的印象吧 毕竟景都是死物 也都不会变的 

唯一变化的 不过是自己的心境罢了



♪  ♪  ♪  ♪  ♪  ♪  ♪ 

1220-22 阿姆斯特丹 DAY 1.2.3.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99192a3

1223 布鲁塞尔 DAY 4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9d113d9

1224 卢森堡 DAY 5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9d1a674

1224-27 巴黎 DAY 6.7.8.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abcb750

1228 斯特莱斯堡 DAY 9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af09ed2

1229 巴塞尔 DAY 10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af69afd


去年的欧洲篇游记请戳 合集贴 或者是首页左侧的“旅行”一栏 里面有更多的游记么么哒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2cfa09



评论(3)
热度(11)
2016-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