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

美食/摄影

喜欢唠叨日常,时不时更一篇游记

公众号:空白酱

小红书:胡萝卜好恰

© 空白

Powered by LOFTER

DAY123 阿姆斯特丹 - 手帐/游记/攻略

1220-22 荷兰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2015年底到2016年初的旅行 1220-0106

转眼又过去了一年

DAY 1 到 17 又是欧洲系列篇......我会慢慢更新

荷兰是个神奇的国家 阿姆斯特丹也是个神奇的地方

具体原因容我慢慢道来....

先上一张风车

跟去年的游记格式一样 会先列日程 然后会有各种推荐 最后我会放景点的照片 和一些自己的废话 请盆友们各取所需lol

手帐会放在最后


1220 12°C 多云

11:00 到达

15:00 City centre

Nieuwmarkt

达姆广场 Dam Square

红灯区 Red Light District

16:00 午晚餐?Steakhouse

18:00 城区内河边散步

19:00 回去啦


1221 10°C 晴转大雨

08:00 早餐

09:30 火车

11:00 到达 卡斯特里克姆 Castricum

13:00 Bruch De Bakkerswinkel

15:00 风车村 Zannse Schans

17:00 坐巴士回到City

18:00 晚餐 CAU

19:00 市中心散步

20:00 回去啦


1222 11°C 小雨

09:30 早餐 Yoghurt Barn

11:00 博物馆广场 Museumplein

I AMSTERDAM

12:52 火车 至 布鲁塞尔

 

APP推荐

Booking - 订酒店的好助手 主要还有地图怎么去 真是方便了一把

TripAdvisor - 能下载城市地图和图片 有景点地铁餐厅等等的标注非常方便 而且导航也是强推

Yelp - 找吃的好助手+1 已经习惯找到家餐厅就去yelp看评论...

Citymap2go - 黑姐推荐的app 可以离线这个城市的地图 非常的方便 也可以离线进行各种搜索 强推五颗星凹


交通推荐

荷兰有一个叫做全国一卡通的东西

OV Chipkaart - 7.5欧办卡貌似然后可以自己充钱

或者可以选择几天的那种pass

1 day pass/ 2 day pass/ 3 day pass

根据旅行天数自行选择吧 我们买的2day 20欧

也可以去游客中心咨询一下 火车站就能找到

BTW 阿姆火车站的最右侧有行李寄存 是一个一个的柜子那种 存一次10欧


住宿推荐

这次旅行除了斯堡 其余的都是青旅 没有母上就可以放心住点经济型啦 所以推荐的都是青旅

在阿姆斯特丹我们住的是一个女生only的青旅 环境还蛮好的 装修也有点可爱

叫做Hostelle (female only hostel)

来给一个BOOKING的订酒店地址好咧

请戳↓↓↓

https://www.booking.com/hotel/nl/hostelle.en-gb.html

女生来旅行的话很推荐这个哦~虽然地方有点难找orz

anyway有问题可以PM我....


餐厅推荐

在荷兰我们吃的也是有点醉 听朋友说荷兰也没啥自己的特色....所以whatever吧

有一家pancake很想去 但是好不容易过去都关了 据说很有名气 我还是写下来马给你们吧

Pancakes Amsterdam 

Berenstraat 38 ← ← 地址 离市中心不远 可以去看看


还有一家教堂式的咖啡厅 逼格有点高 我们看了看没去...就在Nieuwmarkt的地铁站一出来就能看到 叫做:

Cafe in de Waag

我有拍外景 真的蛮好看的像是教堂一样 很复古很有fu的一家餐厅啊感觉



还有一家卖煎蛋的叫做:

Omelegg

在yelp上评分很高 看图也觉得很棒 光是听名字就觉得很不错了吧.....事实是门口拍了超级长的队 我们本来都想去的但是感觉排队很烦就算了 但是喜欢蛋卷的盆友们可以去尝试一下 请反馈给我好吗如果有人去了!我实在是有点好奇他家会好吃到什么程度排那么长的队......


接下来是我吃过的餐厅

Stearkhouse

这边好多餐厅都是什么house简直是没创意....

照片有点暗 我也懒得调了....看看就好 

牛排就还好 感觉很一般 没什么太大的特色 但是酱汁蛮好吃 


意面也有点中庸吧....不算太出彩 点的arrabiata



De Bakkerswinkel ☆☆☆☆☆

地址:Warmoesstraat 69 离那家煎蛋不远 就在火车站附近 过一条河就到了

这大概是最文艺的一家咖啡店了 他家有午饭 早午餐什么的

也是我在yelp搜到的 看到他家的菜单觉得萌的不行 所以就去找了 

装修也很棒 有点走MUJI那种自然风 桌椅都是木头的 整个店面看着很清新 吃着的感觉也好

他们每天都有soup of the day还有plate of the day

每天的特别菜单都会写在黑白上 排版也很好看

感觉是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店 值得一试

Soup of the day - 番茄汤

味道也很好 还点了一个沙拉 两个人也够吃的


21日晚上我们去的餐厅还不错 人蛮多的 装修也不错 是暗色调的餐厅 貌似是阿根廷风

CAU ☆☆☆☆☆

达姆广场边上 很方便的地理位置

Twice cooked pork belly

他家光线太暗了...调亮之后就这样了orz 将就看看吧 实物其实很美的 

边上配的是脆脆的红薯片 很新鲜的一种吃法啊感觉 很好吃的反正


22日早上吃的酸奶店也很推荐 就在火车站里

YoghurtBarn ☆☆☆☆☆

他家的菜单是挂在墙上的大黑板 很创意啊 唯一心塞的是菜单是荷兰语orz

听了服务员给我们解释了半天....

试吃来着觉得可爱就拍了lol

我们点的....虽然我也记不得我点的那个叫啥 反正里面有蓝莓桑葚和果酱 黑姐点的芒果布朗尼

味道都很棒啊 早上吃这个感觉很清新的 超级推荐lol


超市推荐

想着要写超市推荐我也是醉了 但是港真 我很喜欢阿姆的超市....里面的摆放很好看啊 超市里都有卖超多不同种类的沙拉 包装也很美 价钱也不贵都是三欧左右

Albert Heijn 

火车站里就有的一家

可以感受一下我说的沙拉和摆放是什么意思....因为玻璃反光 就将就看看吧



Marqt

这家超市的逼格有点高 在市中心某一条河边

他家有可以自己动手鲜榨的橙汁 还有各种酸奶

瓶子有点美...




景点推荐

阿姆斯特丹最出名的是啥其实我还真不知道......只觉得一说到荷兰就会想到风车和郁金香吧

但是这会儿时间不对 郁金香也没开orz

于是就只剩下风车啦


风车村 Zaanse Schans

路线: 从中央火车站坐巴士50分钟的样子就能到了

其实觉得挺好笑的 风车村其实一共就只有五个风车罢了......五个..............

看之前的照片感觉有一堆 不知道为啥慢慢的没了.....

我们去的这几天天气都不怎么好 作为一个雨女的我 来荷兰的三天基本上每天都下雨了....云压的很低 白色的一片 感觉就不是那么的好 光线也很暗了

这种时候请调亮各位的屏幕!

其实风车还是很萌的啦 虽然只有五个lol

其实这次旅游我还是拍了好多游客照......那种高大上的照片果真不是我能拍出来的orz

风车村其实玩的东西蛮多的 有奶酪农场店 利口酒坊 面包工厂 还有木鞋作坊

但是因为季节时间的关系很多都没有开

下面这个木鞋也算是荷兰的一大特产吧 之前在城里逛纪念品店的时候也看到了无数木鞋的挂饰 不过感觉太特么重了 买来也无用就算了....看看就好


留个纪念吧 我俩的背影 那个风大的哦......


来风车村真的可谓是一波三折 我们一路都在骂荷兰的交通部脑子有屎.......站点什么写的一点都不清楚 看得人真的是头晕

火车做错一次也就罢了.....为了来这里我们不知道搭错了多少次 最后发现火车根本不在风车村停车orz 之前看的一个攻略明明就有写啊 说火车可以到达 但是我们看了半天觉得真的没火车会到啊!既然不到能不能就写清楚一点啊.........搞得人真的特别不方便

最后花了10欧买了来回的车票 坐了bus去的...主要那几天刮风太厉害 本来不冷的天气都被刮风搞得凉悠悠 车里的暖气开的足 我们刚到累的还没缓过来 两个人就靠着几乎是睡了一路 也所幸是睡了 路上的时间就过得很快啦 感觉一睁眼就到了

乘着天黑前赶紧拍了几张 荷兰的纬度高 所以天也黑的早.....

这些照片的原图都真的不忍直视了 


接下来是市区了 景点的话也就是

达姆广场 Dam

王宫 Royal Palace

国家纪念碑 Nationaal Monument

附近有很多的景点 算是城市的中心了 附近也有很多餐厅

这一圈相当的热闹 人也非常的多 广场前面停了一排的自行车....过马路也是人挤人 

还挺意外的阿姆居然会热闹成这样

也就是因为这个热闹的劲儿....行人太多拍出来的东西都是屎 所以图就不放了 这些游客景点也的确没啥好拍orz


然后最著名的红灯区也在这里

Red Light District

当时我们俩在地铁站下车 说挑了一条巷子随便走走 

上一秒还在感叹说阿姆有点小清新啊 因为走过了很多装修很美的咖啡店之类的

都跟我之前推荐的那家差不多的感觉 这边很喜欢自然风的设计我觉得...装修的亮堂堂的 感觉就很舒服

这个运河虽然不宽 但是胜在有韵味啊 小小的一条 两边又是一些树木和很有建筑特色的房屋

真的完全没有一点的心理准备.....我没戴眼镜 作为一个半瞎 即使是半瞎 但是不小心的一转头 就看到了让我想戳瞎双眼的东西.........

其实我挺好奇的 红灯区就这么明目张胆的真的好吗....要是小孩子误入怎么办啊扶额 对成长不利的啊!这里有规定年龄吗😂

才下午三点过啊就有好多站台了 听黑姐的盆友讲 下午站着的都是老鸨 那些美的要晚上11点过才出来咧......但是港真 光是老鸨都让我们觉得身材真好噗 反正....挺意外的.......

光是老鸨自己出来站台这一点我就够意外了 😂

反正红灯区真的很奇妙啊 

觉得我们俩真是太纯洁 胆子太小了 看的有点羞愧 就赶紧逃离了这条街..........

后来在巴黎的青旅遇到了一个女生 她就讲说她去阿姆看了真人秀 给我们具体的形容了一番 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本来还说去看看性博物馆 但是因为阿姆这个坑爹的火车 耽误了太多时间...我们俩又纠结 所以就没去了 现在想想其实还有点后悔 既然都来了阿姆就应该去感受一番......

anyway...我们是好姑娘 还是吃食更吸引我们一点


市中心里有很多条河 感觉河边的建筑都很美 但是长相都很相近....我作为一个活地图都觉得有点难分辨了

虽然知道荷兰不是北欧 但是总觉得荷兰的建筑很有北欧的风格

特别是河边的这些感觉 一座连一座 有些头顶尖尖的 颜色也丰富 就感觉特别有那种丝带儿

觉得按照我们中国的俗话来讲 一般临近山水 有绿树有人气 都差不多算是风水好吧.....当时一出地铁站的确被惊艳了一下 没想到阿姆会是长这样模样lol

房屋都小小巧巧的 颜色不深 像是我最喜欢的对比度低的样子 看着不刺眼 所以觉得特别的舒心 整个大环境就给人一种很柔和很有意境的感觉吧 有点言语无法描述 就有点置身于水墨画吧 那种清清浅浅的感觉 小桥流水的日常幸福fu



下图是火车站的对面

其实我也不知道它是啥....囧 就随便看看吧

早上的时候难得没那么乌云压顶了 云飘开之后整个人都觉得清爽了不少 没那么压抑了

但是天色依旧很暗 白刺刺阴沉沉的....



旅行中我最喜欢干的事情之一.....就是拍路牌

感觉这一路上我都拍了好多个路牌啦

蛮幸运的 我需要拍天空的时候它就晴了一瞬

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这个晴天是22日的那天 也就是我们马上要走了它就晴了.......我这个雨女真是当之无愧



啊对 在晴天之前我们还顶着雨去了那个

I AMSTERDAM

毕竟是地标嘛 显示我们来过这里了 不管怎样都应该去一去的....

我一直以为只有一个 结果搜了之后发现这个不止一处啊 so选了一个近的 在博物馆广场附近 也就是梵高博物馆附近的一个

这边的人真心太多了 连下雨天都是人气满满

唯一拍到的一个没有很多奇怪路人的一张...但是I被我漏掉了lol

偷了一张黑姐的图  @治好失眠的小册子 

这张全景还蛮好的.....虽然还是有路人.......好歹是拍全了 😂

感觉真是真爱 每次都用你的东西做最后的结尾


好了图片是传完了.....接下来我就慢慢来唠一唠阿姆了吧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 都说来阿姆要体验一下大麻之类的 但是我们俩太胆小了扶额 本来想说去那家很有名的大麻蛋糕店

叫做 The Bulldog - coffee shop

马给需要的小伙伴吧...就在老教堂的附近 市中心里

我们俩走到了门口 徘徊了两圈 愣是没敢进去....跟想象的有点不一样啊主要 店门口就是一个蓝色霓虹灯的招牌 里面的灯光也很魔性.....

感觉进去的人都是聚众吸毒的orz 所以就到此一游然后就走了.....

路上也曾遇到过买迷幻蘑菇的店 也是拍拍就走了........我们真是好姑娘啊望天

就虽然不排斥 但是总觉得这些东西很微妙 不知道该怎么描述....

anyway

阿姆给人的总体感觉其实就是有种矛盾的微妙感吧

莫名让我想到了霓虹 把小清新和重口味完美的合为一体 也是没sei了吧

阿姆怎么说呢 有大都市的繁华 但是市中心的某些河边又有一些小城的独特韵味

运河附近的房屋都是矮矮小小的 店面也不大 大概就是这样的小巧才给人一种温馨感吧

除了这里要死人的交通 我们都觉得还是比较喜欢阿姆的啊 黑姐说荷兰的火车简直让她怀疑人生 我也是同感...这个火车坐的我 都在想自己是不是白痴了............orz


来欧洲旅行的第一天总是有种困倦+疲惫+兴奋感 坐飞机和倒时差 导致第一天晚上几乎没怎么睡 但是一起床又开始燃烧生命......从第一天旅行开始我们就暴走了14km 之后的每一天几乎都保持了10km以上的行走记录 

想想都觉得我们好拼 也安慰自己说吃吧吃吧不是罪 反正有运动啦 走路很健康嘛XD

去风车村的那天不是坐错了火车么 最后觉得坐的好累受不了了 就随便下了一站去走了走

于是就到了Castricum 一个很安静很安静的小镇吧...房子有点尖尖的 算是很童话的模样了

那会儿10点半多了 街上的商店都几乎没开 行人也很少 但是天气倒也算不错 但是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啊 天气再好也没有拍的东西......

想起黑姐说 大概只有要拍照的人才会喜欢蓝天吧 我想了想觉得说的真对 蓝天出现在不太对的时候也是挺让人心烦的...那会儿我们俩都有点急躁 太阳还很大 搞得就心情不怎么美丽......

我俩起了一大早但是又被火车误事儿 最后都饿得不行 看到了一家开着的面包店就冲进去了 花了3.5欧买了一个巨大的像是面包的葡糖干蛋糕....

这里的火车站也很小 站台上几乎没有人 我们俩就在荷兰的大风中撕着蛋糕吃lol

这等情趣也是少有吧

这天晚上从风车村回来之后就开始下了大雨 刮着风的大雨......

荷兰这天气跟我村里简直有的一拼 这个风大的也是没sei了 连雨伞都没办法打 就只能默念我对不起我的外套XD

第二天一起来还是阴天 小雨绵绵的 本来说去梵高博物馆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就放弃了

我果真对他不是真爱吧lol 下次有机会再去好了.....但是蛮佩服那些在雨中排队的盆友们

BTW 对于阿姆 有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一直让我不能理解

这边很多的商店啊餐厅之类 都明确的标注了NO CASH

我是觉得这样很奇怪的......一般难道不是只能现金不收卡吗 他们这是为了避免商家逃税所以一定要刷卡给钱吗😂

总觉得这个很好笑反正.....不过作为游客来说我倒是乐的刷卡了lol


总的来说 在阿姆的这两天半过得挺充实也挺欢乐的 因为坐错火车的乌龙发生了好多次 到最后我们都简直看开了 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就当是去郊游了一趟看看乡下风光.........

在阿姆的时候对这里诸多嫌弃 也很厌烦这样反复无常的天气 但是下午到了布鲁塞尔就突然开始怀念阿姆这个大都市了

感觉不论是人和事都是这样 当时不觉得 但是一失去才知道原来自己也会留恋

最后奉上在阿姆的手帐三张 比起去年的敷衍 今年的手帐我真的有好好拍.....

之后还有DAY 4-17 让我慢慢更新吧lol

最后的最后 还是想给阿姆表一个白 要是有机会还想再去一次=3=




 


♪  ♪  ♪  ♪  ♪  ♪  ♪ 

1220-22 阿姆斯特丹 DAY 1.2.3.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99192a3

1223 布鲁塞尔 DAY 4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9d113d9

1224 卢森堡 DAY 5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9d1a674

1224-27 巴黎 DAY 6.7.8.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abcb750

1228 斯特莱斯堡 DAY 9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af09ed2

1229 巴塞尔 DAY 10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af69afd


去年的欧洲篇游记请戳 合集贴 或者是首页左侧的“旅行”一栏 里面有更多的游记和照片么么哒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2cfa09 


评论(14)
热度(18)
201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