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

美食/摄影

喜欢唠叨日常,时不时更一篇游记

公众号:空白酱

小红书:胡萝卜好恰

© 空白

Powered by LOFTER

DAY13-15 巴黎 - 游记/手帐/攻略

欧洲行的最后一篇啦 不过打算之后再写点别的...

巴黎作为最后一站也算是圆满了 虽然我还是心心念念的想去吉维尼  ( _ _)ノ|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凑到莫奈花园开的时候再去一次啊 法国总归还是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铁塔的照片拍了好多 挑了半天也不知道最喜欢哪一张...所以就随意放一张远景啦 夕阳西下的时候真心美 加上冬天难得一见的蓝天啊 有种特别欣慰的感觉....

而且因为真的拍了好多张...等写完了慢慢放来Lol 最后一篇啦真爱们快来看吧算是缅怀一下过去几个月的时间.....



p.s. 这篇会放各种介绍啦 加上行程时间 耐心看完吧么么哒

前面大概都是推荐之类的 好看的图都在后面了Lol

在巴黎呆了三天整算是 2号早上到 直到5号上午11点的飞机天朝


0102 4°C

06:08 火车 from科尔马 to巴黎 Colmar-Paris

10:00 到达 巴黎北站 Gare du Nord

11:00 taxi 到达酒店 

13:00 午餐 La Maison de l'Aubrac

14:30 走路游览 巴黎右岸

16:30 走路游览 拍照 塞纳河 Seine + 铁塔 Tour Eiffel

17:30 晚饭 圣诞集市 小吃

20:00 散步 回酒店


0103 5°C

09:30 早餐 

11:30 走路游览 香榭丽大街 Champs-Élysées

14:00 乘坐火车至 凡尔赛宫

15:00 参观游览 凡尔赛宫 Versailles

17:30 晚餐 Le Victoria

19:00 散步看夜景 香榭丽大街 + 凯旋门 Triomphe

20:30 回酒店


0104 5°C

09:00 早餐 

10:00 走路游览拍照 凯旋门 Triomphe

11:30 走路至 卢浮宫 Louvre 参观游览

13:15 午餐 Bistrot de la Tour Eiffel

14:00 游览(登铁塔) 埃菲尔铁塔 Tour Eiffel

17:00 回酒店

18:00 Pierre Herme 店 

19:00 塞纳河游船 River Cruise

20:30 晚餐 Le Victoria


APP推荐

除了别的那些 再推荐一个查询公共交通的app

叫做

RATP - 查询公车啊地铁啊都很方便 也有路线图地图之类的 比较推荐哦~

其余的话 复制一遍来好了...

Booking - 订酒店的好助手 主要还有地图怎么去 真是方便了一把

TripAdvisor - 到了那个城市就能下载城市地图和图片 有景点地铁餐厅等等的标注非常方便 而且导航也是强推 路痴们再也不用担心看不懂地图了因为它只有一个箭头给你指示方向不用去担心看地图!推荐五颗星哦☆☆☆☆☆

(ps一下 有小伙伴给我反馈说这个app在天朝没办法下载 我试了下貌似真的不行…就应该只能在国外到达之后再试着下载吧)

Yelp - 找吃的好助手+1 已经习惯找到家餐厅就去yelp看评论...


住宿推荐

巴黎的话景点也就是那些 感觉住在右岸应该会方便很多 反正可以考虑下第八、第二和第三区

这次我也会推荐我住的酒店...算是欧洲宫廷风了 酒店房间都小巧精致 让人看着觉得赏心悦目又温馨

我住的那家酒店叫做Hotel Claridge Paris 地理位置和酒店都是五星哦☆☆☆☆☆

在第八区里 离香榭丽大街只有几百米 半条街的距离~然后不远就是凯旋门~~出门走走就有各种餐厅和超市 还是很方便的

来给一个BOOKING的订酒店地址好咧

请戳↓↓↓

https://www.booking.com/hotel/fr/claridge.zh-cn.html

虽然没有拍酒店内室 但是我们住的三人间 刚好有三个不同方向的小阳台 蛮赞的...

从阳台看下去 还挺喜欢这边的建筑(除了阴阴沉沉的天

不过定他家的时候貌似要注意下 因为我们定的时候是没有含早的 早餐的话貌似是19欧一个人 还是算丰富啦有各种吃的

btw他家的酱真的好好吃!!!!这个瓶子也萌萌哒

后面的那个酸奶来个特写

好惊喜哦来巴黎结果还吃到这么好喝的酸奶...而且木有加糖

还蛮喜欢他家的早餐的...餐厅也是萌萌哒 真的还是那四个字 小巧精致

我们那天吃早餐的时候选了个靠窗的位置 外面在飘小雨 边吃早饭边看朦朦胧胧的街景 也真是一种很美好的体验啊XDDDD


餐厅推荐

在巴黎的这几天其实没有特别好好吃饭...时间点也是乱的 有时候去圣诞集市买吃的蹭蹭就过了 有时候午饭也没吃 有时候到晚上九点才吃晚饭...扶额 旅游大概就是这样吧 有精神食粮了也不觉得饿 加上我母上又有点肠炎发作的样子Orz 不过还是有几家餐厅我很推荐的

La Maison de l'Aubrac ☆☆☆☆☆

37 Rue Marbeuf, Paris France 75008  ← ← 地址

Confit duck leg, potatoes and mushrooms, onion&bacon - 蜜汁鸭腿

Beef rib steak - 牛肋骨

Mixed salad - 沙拉

啊还有一个甜品来着 忘记叫啥了...有点puff pastry的感觉 配上雲呢拿的冰淇淋

他家是酒店staff推荐给我们的 离酒店大概走路两分钟的样子 往香榭丽大街的方向走 7天24小时开的 还蛮热闹的人也多~除了餐厅服务员的英文不是很好以外...一切都很棒噗 牛排也超级好吃 其实他家本来就是个牛排屋来着.....很推荐他家的牛排啦 

如果去香榭丽逛累了可以考虑来这里吃一吃

不过比较一下...真的巴黎的物价有点吓人啊 这一顿就77欧 比起小镇来说真的....


接下来另一家餐厅 名字很高冷 里面装修也很高冷...暗红色的风格 略中世纪fu

Le Victoria ☆☆☆☆☆

64, Rue Pierre Charron, 75008 Paris, France

再来一个TripAdvisor的地址↓↓↓

https://www.tripadvisor.com.au/Restaurant_Review-g187147-d1809245-Reviews-Cafe_victoria-Paris_Ile_de_France.html




Salad Victoria - 沙拉

Risotto with mushrooms and ham - 意式蘑菇培根烩饭

Sirloin steak - 里脊牛排

他家的光线挺暗的 勉勉强强看看吧...还挺喜欢这些摆盘的 看起来很有食欲

这个沙拉超级好吃 里面有pesto的酱还有几根扁扁的意面 算是个比较招牌的沙拉吧

这家店也是在酒店附近 觉得还不错所以去了两次 都尝试了不一样的东西来着


Cripsy Burger - 脆皮汉堡

Fish and Chips - 炸鱼薯条

Onion soup - 洋葱汤


才发现洋葱汤没有被我拍进来...那个洋葱汤我看到好多餐厅都有来着 觉得应该是个特色菜吧?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点了...就觉得略咸 不过配着面包倒是一个很新鲜的感觉

anyway 他家的摆盘真的让人觉得很有食欲.....这个汉堡的皮是蛮好吃的噗


Bistrot de la Tour Eiffel ☆☆☆☆☆☆☆☆☆☆

21 Avenue de la Bourdonnais, 75007 Paris, France

TripAdvisor的地址↓↓↓

https://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7147-d3197704-Reviews-Bistrot_de_la_tour_Eiffel-Paris_Ile_de_France.html


Omelette royale - 煎蛋卷

Tagliatelles Provencales with tomato and mushroom - 意式番茄扁面条

Salad - 沙拉


这家餐厅是真心要推荐 十颗星了好吗.......物美价廉啊!在巴黎逛了两天真的被惊讶到了 又好吃又便宜....难道左岸注定比右岸便宜些吗.....扶额 

我跟我妹儿都要的煎蛋卷 她要的加了cheese我的没加 然后母上要的面 加上一个沙拉 才吃了41.5欧....真的好感动 这个煎蛋卷一份才9欧诶(*´∇`*)

这家店在埃菲尔铁塔的背后 走过去大概五分钟的样子 看起来人气也不错饭点都坐满了

是有点像咖啡的餐厅...哈哈 感觉法国的餐厅逼格都好高 光线都不怎样 但是东西摆盘都超级美让人食欲大增....



甜品店推荐

好啦 来法国当然要吃甜品了

别的不说 光是马卡龙就一定要尝一尝好嘛XDDDDDDD

Ladurée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的感觉...我完全是个深陷PH大神魅力不可自拔的人(*ω* )

不过也算是各有千秋啦 Ladurée算是马卡龙鼻祖吧知道的人也多 他家的话我感觉就口味比较多 比较商业化一点...经常推出限定口味之类的


Ladurée ☆☆☆☆☆

75 Av.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France

官网地址↓↓↓

https://www.laduree.com/fr_fr/

这是大晚上随意拍来留作纪念的...这个是在香榭丽大街的店 貌似是总店吧?我木拉...一栋小楼都是他家 感觉还是有点小土豪啊XDDDDD 然后还有一个餐厅之类的

感觉Ladurée也真的是会做生意啊 店铺地址这么好 人来人往的香榭丽大街 看到有人排队都情不自禁想去看看这是什么吧....本着要进去看看内室的想法 和我妹儿想试试法国本地的有啥差木有的想法...我们就排了大概20分钟队进去买

说实在的...感觉他家跟星巴克一样 让人有种“真的不如别开店了做周边去吧”的想法(......) 

每次踏进他家都是冲着新出的盒子去的 扶额 这样真的好吗!

不过他家的口味那么多 吃来吃去还是觉得玫瑰花瓣香橙花最好吃 甜而不腻 又有清新的感觉 算是很推荐这两个味道了♥

加上我妹儿最近喜欢上了栗子味道 也还是不错的


P.S. 如果想买马卡龙做伴手礼的小伙伴们 不用着急不用心慌啊...戴高乐机场里有Ladurée的店铺 不用着急在市中心买 机场大厅和入关后都有店 价格也是一样的 不用担心~


不过不过 话说回来

比起Ladurée我真的是喜欢PH更多一点...


Pierre Hermé ☆☆☆☆☆☆☆☆☆☆

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France

官网地址↓↓↓

https://www.pierreherme.com/

这家是第六区的总店 

在香榭丽大街还有一家分店 地址→ 39 Avenue de l'Opéra, Paris, France

比起Ladurée来说 PH大概真的就是低调的奢华.....哈哈被誉为甜品中的爱马仕也不是白说的

跟爱马仕还真有点像...这种黑色和橙色相间的调调Lol

那会儿去的时候6点过了已经黄昏 所以暗暗的...

官网里有各种甜品啊巧克力啊马卡龙的图和介绍 可以去看看~

买了些什么味道我都记不清了...反正我必买的口味就是玫瑰花瓣XDDDDDD

但是 说实话说真的啊!感觉PH家的玫瑰花瓣味道更好一点 比Ladurée的更醇香 那个味道更加的浓厚一点 口感也更好....这个真不是吹的

法国人自己都说现在Ladurée真的不算啥了 吃了PH之后Ladurée都能直接扔进垃圾桶

↑↑↑

这个是真话啊.........吃过了PH之后真的再也不想Ladurée了........ (/・ω・\)

两家的价格也没什么差 不过PH家的马卡龙长得要大一点点 而且盒子也算是平凡的美啊 这个黄色的盒子算是城市特色来着 在巴黎的店上面就印了巴黎的城市标志 之前在HK买的时候上面就印的HK的 算是比较有纪念意义吧我觉得


别的不说 来巴黎真的一定要去试一试马卡龙...也算是最好的伴手礼之一了(我就是个盒子的收藏狂人Lol

有种我在给巴黎各种餐厅甜品店打广告的感觉......都没广告费可收(捂脸


好啦

分割一下好了

我按照时间顺序来讲一讲和放一放这三天的图


一定要去的

景点推荐

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

凡尔赛宫

卢浮宫

凯旋门

香榭丽大街

巴黎圣母院

我会慢慢一个一个讲的...望天 这篇大概是最长的bo了....

♬♬♬♬♬♬♬♬♬♬♬♬♬♬♬♬♬♬♬♬♬♬♬

2号到的那天天气不好 一出火车站就觉得天气阴沉 也有点飘小雨 原本到达酒店之后还在可惜(看我从酒店阳台上拍的那张图 天都是一片白色)

后来休整了一下吃过午饭之后天气就开始慢慢变好了

本来在巴黎三天 时间也算是不紧不慢 我也没做什么很细致的计划 只是大致想着有哪些地方一定要去 慢慢安排着而已

于是我们吃过饭之后就在香榭丽大街附近转悠 陪我母上逛逛各种店 反正就晃悠着一路往河边走

那会儿背光的 反正就往河边往铁塔的方向慢慢散步 算是欣赏巴黎的城市风光了...

这张也是意外中拍成这样 有种私以为很神奇的美感 Surealism有没有XDDDDD



鉴于铁塔的图片太多了...我又想放很多上来 所以我把铁塔放在最后吧 先放一些别的景色好啦

凡尔赛宫的大门...

其实凡尔赛宫我没有拍几张照片 也觉得是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了 3号去的嘛 那天是真的在下雨了 而且雨还有点大....

感觉这里真的是全世界的游客都一窝蜂的挤在一起了...本来我是真的不怎么想来的......但是母上想来看看 所以就随她了

大概是看过很多有凡尔赛宫背景的电影之类 当自己真正看到的时候反而没什么感觉了 就好像看过了千遍万变一样 虽然精致漂亮 但是没有总督宫的土豪啊XDDDDDDDD

反正对我来说是没什么震撼啦...不过还是值得一看吧 花园啥的倒是蛮漂亮

推荐看看Sofia Coppola导演的那版Marie Antoinette 凡尔赛宫被她拍的也是很美的

这个狮子头还是什么鬼 是徽章标志什么的吗...跟大门一样的貌似

主要里面光线比较暗 人又很多 所以真心没有拍照的欲望...就随意看看吧.....

里面有个长廊 上面的壁画倒是蛮赞的

这里是卧室来着 应该是路易十六的吧...我也不知道Orz 反正美的一逼啦 很豪华的 那个床超级高 我在想他们睡觉都不会害怕吗 感觉随便一摔都能粉碎性骨折啊 扶额



凡尔赛宫我有个TIPS要讲

这个是火车票来着 还挺萌的小小的一个...

因为去凡尔赛宫坐地铁的话要转车 我们是从香榭丽大道那个地铁站开始坐的

说到这里难免要吐槽一下...以前就听别人讲说巴黎是个很神奇的地方 地铁站是可以用脏乱差三个字来形容 当时我还不信...结果到了香榭丽大街这一站 整个人都被雷焦了 真的是 超!级!臭!啊!扶额

而且因为又下雨 里面地面湿湿的 有一股尿骚味....................

总之这种东西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实在是让人觉得无语

anyway 当时在地铁上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在哪一站下车...所以到了要下车的时候大家都愣了下 

###########

去凡尔赛宫还比较麻烦 转车啥的 不过注意一下吧 凡尔赛宫貌似有几站 但是我们应该是在终点站下车 是叫做Versailles Chatean Rive Gauche这一站下车

###########


凯旋门 Triomphe

早上10点的凯旋门 配上蓝天白云真是不能再好看啦 那会儿街上人也不多车也不多 所以拍出来的效果格外好啊=v=


香榭丽大道 Champs-Élysées

没有人挡镜头实在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感觉欧洲都很喜欢用这种小小的青石板来铺路 有一种让人说不出的感觉...

4号的行程了这算

一路从凯旋门开始 沿着Champs-Élysées往下走 有点佩服我们...就这样一路走去了卢浮宫

这里是快要到协和广场的那个十字路口 

这个是之前晚上拍的 我好喜欢拍路牌啊XDDDDDDDD

anyway

协和广场 Place de la Concorde


还有个摩天轮在...感觉还挺美的


杜乐丽花园 Tuileries Garden

走过这个花园就是卢浮宫啦


卢浮宫 Louvre

原谅我那天实在是人太多了 中间那个玻璃金字塔根本没办法拍...就拍了个算是半貌吧......噗

后来我才后知后觉的知道那天是周日 免门票的....然后我们的票是早就买好了的扶额 所以真的是人山人海 蒙娜丽莎啊什么的真的是被围得一圈又一圈 我就懒得拍了...看了下就滚了

这个叫啥来着 哎呀我对这些古典艺术没啥研究....不怎么会欣赏 不知道背景所以单纯觉得有点意思就拍了......


巴黎圣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其实圣母院本来是没有时间去的 我也觉得可惜了不能看 但是还蛮意外的吧...那天游船塞纳河 就刚好经过了这里

只是晚上没办法好好拍 我弄了好久调了半天才弄成这样 勉强能看看 算是张到此一游的纪念照了

不过真心觉得圣母院很美啊 也是特色了的感觉 



好了基本上别的景色都放完了 我开始慢慢放铁塔了....

也不知道why 总是觉得对铁塔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啊 一路走着 慢慢拍着各种不一样的角度 配上天气 颜色的变化 感觉眼前的景象都变得不同了 看着这些照片就感慨还是蛮多的...

2号那天的和4号登上铁塔的

先放2号 

随着铁塔的变化来看看我们走过的路线吧...

这张也是我喜欢的之一 背光的原因有种不一样的美啊~

是我比较恶趣味一点Lol

那会儿的天色真的挺美的 夕阳西下的余晖啊~调点饱和度就更美了XDDDDD

加上塞纳河的波光粼粼 算是让人觉得新奇了

比较艺术性的一张了 恰好有喷气飞机经过


这张算是朦胧美吧 有点这个不知道是海鸥还是什么鸟的点缀



终于快要走进了 这张算是一个比较清楚的全貌了 也没有再背光了...



终于走到这座桥的面前啦 铁塔的颜色都变得不一样了的感觉Lol

走在桥上啦 我最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ω<)


巴黎这边的集市也有好多 铁塔楼下就一堆堆...各种卖吃的

于是看到了churros就买了 蘸nutella酱真是美味啊.....除了有点略油=3=

这张也可以排入最喜欢的前三...印成明信片出来也觉得好好看呢////▽////

铁塔楼下有一个水晶球的感觉....忘记里面是啥了噗

远看和近看 感觉还真是很不一样啊...走近了之后真的是要仰着脖子了

这张也算是比较艺术性了


这个天是真的粉色....我只是加了点饱和度.......真的超级美啊 当时买了点吃的坐在那边吃 吃完一抬头就看到这个天 真的被美哭了

加上一点点铁塔的角 我好喜欢这张啊XDDDDD



然后就是夜晚的铁塔

开始亮灯和闪灯了

晚上不怎么好拍...


然后是我比较喜欢的两张照片 一张黄昏一张夜晚 都是从它肚子里拍出去只留一点边

4号开始登铁塔啦——

貌似有点看不太清 为什么不把这个玻璃弄成透明的啦!

这个是在第一层往下看 隐隐约约看得到地上的人...

私觉得 铁塔是一定要登的 

站在高处看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四面 巴黎都尽收眼底

塞纳河的左右岸

中间能勉强看得到摩天轮 协和广场

铁塔正对面的

夏乐宫 Place du Trocadéro

夏乐宫的后面就是巴黎的商业区 高楼大厦都集中在那一坨


铁塔左侧的右岸

还有尽头那座桥旁边 一个小小的自由女神像

我才知道...美国的自由女神原来是法国送的 然后回礼就送了法国一个小的...扶额 这两国家真的有点好笑


最后放两张塞纳河

夜晚的塞纳河


好了图放完了...我可以开始废话了

巴黎的三天其实很充实 有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来不及去了 比如莎爷爷的书店...我真的是超级想去啊但是.....现实太骨感了 扶额

我们当时在酒店的时候 酒店staff给推荐的 他们有各种旅游套餐....所以我们就选了一个Tour Eiffel Pass 就包含了两个博物馆和登铁塔 一个人90欧的样子 so我们就选了卢浮宫和凡尔赛 都是免去排队的门票 这一点上还不错...而且还包括了去凡尔赛的地铁票

我忘记当时买票的那个网址的名字了 也不知道我放去哪里了Orz 所以暂时给不了...

反正算是一个TIPS

感觉巴黎很多酒店应该都有这种的 去问一问前台的staff他们应该都会给你们各种推荐

当时登铁塔的时候是有一个导游带着的 就一大群不认识的人一起跟着他听他讲解 这导游小哥人蛮好的 是个法国人...带着点法国腔的英语听着也蛮好玩的 完全是法国人讲话那种慷慨激昂的感觉 一番介绍也被他说的让人听着也觉得意犹未尽

边参观他也讲了很多巴黎的小故事 比如一些城市规划建设的初衷 还有铁塔的典故 和美国的一些点滴

总之让人觉得这一趟花的很值得 


anyway

本来法国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感觉...这次来旅游我也就对意大利的兴趣浓厚 可能印象里就总觉得法国有点高冷有点浪漫 然后就是时尚...其余的就真没什么了

之前逛着逛着也都觉得还好 对法国的印象也不算太深刻 因为总觉得脑子里找不出一个可以真的概括法国的词吧....

对法国算是不喜欢也不讨厌这样 虽然我很嫌弃他们的地铁站...但是又很喜欢铁塔啊塞纳河这样的风光 有利有弊的天平实在是太平稳了 找到一条喜欢就一定会有一条不喜欢

作为一个吃货来说 最喜欢的应该就是法国菜了 想想鹅肝什么的 真的比想起意大利餐还觉得让人口水...比起意大利的简单大气 法国真的就是有点繁复精致的味道 光是从菜式就能表现很多吧...虽然也没有去很高大上的餐厅 但是日常的感觉都已经足够了

回想起来 觉得似乎整个欧洲都是这样 每个城市的规划都特别的严谨似的 每个城市的风格都不一样 但是这个不一样也是让人觉得挺艺术的...就看着感觉 哎呀都长得差不多啦 但是仔细一想 却觉得 差的这一点反而成了不一样的特色了

巴黎让我感到欣慰的大概就是 没有那种大都市的冷冰冰的感觉吧...

城里的建筑都是小小的一栋一栋 乍一看有一点罗马的fu

每一栋的颜色都相近 而且特别可爱的是 巴黎的建筑都是在第二层还是第三层 会修阳台...反正相似中又是迥异 给人一种很奇特的感觉吧...这些建筑也算是有点历史了 让我这种房子控还是觉得比较愉悦的Lol


那天2号晚上 是不经意的就走到了香榭丽大道上 还是觉得有点震撼啊(天天活在村里看各种窄的要死的路 一下子看到这么大一条街还真不习惯....Orz

晚上和白天毕竟有很大的不同啊 车水马龙的 道路两边又点缀着霓虹灯装饰着树木 有圣诞的喜气又让人情不自禁的觉得无比繁华 

那会儿就跟我妹儿站在等红绿灯 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是真的觉得很高大上啊..........已经找不到词来形容了23333333

其实白天的时候 没了霓虹灯的点缀 反而没了那种繁华大街的fu...时间果真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说了那么多也放了那么多的图...大概没了吧 望天

巴黎的这几天还是活的充实又完整了 也算是一个我会想第二次再去的地方吧....毕竟真的还有很多我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啊

主要是时间太紧了 不然多停留几天也好啊...


最后还是贴一贴手帐吧

我完全是拍的不负责任不走心...



哎暂时就这样了吧 我的欧洲行也算是终于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啦 断断续续写了三个月才把游记坚持写完 也不知道该夸自己还是怎样.................

谢谢这一路来认认真真看完我废话的小伙伴们啦 让我觉得自己珍惜的这些记忆有人分享 也真的让人觉得很开心很幸福 

希望看到这些漂亮的风景和诱人的食物 能催发米娜旅游的心思Lol 乘着现在年轻多走走吧...以后这样的机会真的不多了 

觉得这次旅游回来 真的长了太多太多的姿势....虽然累 觉得做计划定酒店之类的很疲惫 但是收获却真的让人觉得欣喜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这话真的没有假....读的再多 不如真的出来见识见识 自己亲眼看着这些东西 才让我觉得感慨不已啊...

旅行总归是有开心和烦恼的 也一定会留下很多遗憾 不过这些遗憾...大概就是坚定我再去一次的动力吧^^

p.s.s. 之后我大概会再写一篇新加坡的各种好吃好喝的地方...算是一个美食贴吧Lol

就这样啦

射射真的读完的米娜桑 么么哒!


♥ ♥ ♥ ♥ ♥ 欧洲篇 END ♥ ♥ ♥ ♥ ♥



********

意大利篇

1221 罗马 DAY 1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302466

1222 罗马 DAY 2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312eae

1223 佛罗伦萨 DAY 3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66df2f

1224.25 威尼斯 DAY 4.5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a7c21a

1226 米兰 DAY 6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bbc79a


瑞士篇

1227 琉森 DAY 7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bf427c

1228 苏黎世 DAY 8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e4e101

1229 伯尔尼 DAY 9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fd9767


法国篇

1230. 0101 科尔马 DAY 10. 12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17a4eb

1231 斯特莱斯堡 DAY 11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383081

0102-0105 巴黎 DAY 13.14.15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619b52






评论(9)
热度(29)
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