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

美食/摄影

喜欢唠叨日常,时不时更一篇游记

公众号:空白酱

小红书:胡萝卜好恰

© 空白

Powered by LOFTER

DAY1 罗马 - 游记/手帐/攻略

先来公式化的列出我的行程好咧 1220白天的飞机 加上时差到罗马的时候是下午7点 回了酒店之后就开始倒头就睡Lol 所以在罗马停留了两天算是第一站养精蓄锐

啊对后面我会备注英文或者意大利文 

TIPS我会留到最后写


1220 19:00 到达罗马

1221 7°C

07:30 早餐 (这次都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也几乎都是含早的so还蛮方便不用自己麻烦了 至于细节就后面慢慢来吧~)

08:40 西班牙广场 Piazza di Spagna 散步-.- (酒店就在西班牙广场旁边的缘故)

09:00 西班牙广场地铁站 Spagna - 罗马火车站 Termini - 斗兽场 Colosseo

09:30 游览 斗兽场 和 君士坦丁凯旋门 Colosseo & Arco di Costantino 和 古罗马遗址 Foro Romano (木有进去就在外面瞅了瞅)

11:00 返回Termini 搞火车票的事儿

13:15 地铁 火车站 Termini - 巴贝里尼 Barberni

13:30 Barberni 这站那里有个小喷泉叫 Fontana del Tritone 中文叫啥我也木拉

13:45 顺着这个喷泉往下走就到了 许愿池 Fontana di Trevi

14:00 午饭 Ristorante L'Arcano Roma

15:00 万神殿 Patheon

15:30 纳沃纳广场 Piazza Navona 的 四河喷泉+海神喷泉+圣依搦斯蒙难堂

19:00 散步 顺着 科尔索大道 Via del Corso 的购物区往上走 边走边逛回了西班牙广场

21:00 晚饭 Tritone


APP推荐

Booking - 订酒店的好助手 主要还有地图怎么去 真是方便了一把

TripAdvisor - 到了那个城市就能下载城市地图和图片 有景点地铁餐厅等等的标注非常方便 而且导航也是强推 路痴们再也不用担心看不懂地图了因为它只有一个箭头给你指示方向不用去担心看地图!推荐五颗星哦☆☆☆☆☆

(ps一下 有小伙伴给我反馈说这个app在天朝没办法下载 我试了下貌似真的不行…就应该只能在国外到达之后再试着下载吧)

yelp - 找吃的好助手+1

还有谷歌地图 噗

啊对 虽然不算app 但是一般酒店都有地图的 出门的时候不妨去问问 也算是省了个地图钱

***

在欧洲旅游其实飞机不是最好的交通工具 对我来说吧至少 所以这次全程都是火车hold住 走之前就定了个欧洲的通票 不过通票唯一麻烦的就是要订座位 这个我后面慢慢讲...不过还是推荐一个app好了 坐火车的话查时刻表的

Eurail Rail Planner



住宿推荐

火车站那里小偷其实蛮多的 还挺乱的其实 住宿不要图便宜啊 周边环境一定要选好!除了青旅什么 如果一家人出来旅游就更是要安全至上 最好选一个安静的地方(我因为是带着母上还有我妹儿一起 所以住青旅明显不现实...一家人的话最好就是选连锁的经济型啊商务型的酒店)

我住在 西班牙广场 自认为算是很安静很方便 地理位置棒棒哒☆☆☆☆☆

建议可以选西班牙广场附近 因为罗马其实挺小的 只要在地铁站附近都很容易出行

p.s. 酒店其实是个很万能的地方 你问什么人家都能答的上来 所以请不要害羞的去问吧!问问酒店推荐吃喝其实是最好的 酒店工作人员最不会骗你了Lol


餐厅推荐

拿我1221这一天来举例吧

从许愿池走下来有很多小巷子 那会儿也是中午吃饭的地方人都蛮多的 我们就选了一家萌萌的餐厅进去了(去yelp之类的搜一搜就很容易找了)

Ristorante L'Arcano Roma




Fettuccine with mushroom - 蘑菇宽面条

Spaghetti with tomato and basil - 番茄罗勒细面条

Risotto with crayfish - 小龙虾饭

Grilled vegetable - 烤蔬菜


来意大利怎么能不吃意面呢Lol so第一顿就吃上啦~当时拍了这图就发了insta说 吃了这么多年的意餐真的总结出了一个道理 意餐真的永远都是简单粗暴又好吃 不像法餐有那么漂亮那么精致的摆盘 也不像是日料那么小巧可爱 感觉意餐永远都是一个白色无花纹的盘子装了就了事Lol 看着简单不修边幅但味道真的一级棒

五颗星哦☆☆☆☆☆


晚餐是问了酒店工作人员 他们给推荐的 离酒店不远的 在Barbeini 附近

Tritone

晚上拍图不太好看so就没拍 地方蛮好找的 味道也蛮赞


Bucatini with tomato sauce - 番茄酱细条通心粉

Grilled sirloin steak - 烤牛里脊

Roasted chicken - 烤鸡肉


吃一半才想起来要拍照...以前都没吃过这种细条的通心粉诶 算是开了回眼界 口感还行不过我还是喜欢linguini的口感啊嘤嘤嘤这次都没怎么见过它

在意大利吃饭 他们说这个是礼仪吧 在等菜的时候送面包和图上那个细条的塑料包装的东西(是干面包条来着)算是混时间等饭吧...都还蛮好的给面包啃XDDDDD

btw

意大利这些餐厅的感觉也都是这样 装修都很简单 但是很温馨

不过意大利人的吃饭作息差不多是2-3点午饭然后8-10点晚饭的样纸 当时9点才出门吃晚饭还在想会不会有餐厅开着 结果才发现这明明才是人家的饭点Orz

所以再来一个TIPS

请先搞清楚人家的吃饭时间啊亲们 不要出门转半天不是饭点所以看不到餐厅开哦


anyway 来说说第一天的自我感受吧...

在去之前 罗马给我的印象其实挺浅淡的 除了个经常听到的斗兽场貌似就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了(哦不对还有小偷

出行前就被远在天边的Cara细细嘱咐说要小心罗马的小偷 结果第一天还是栽了(虽然不是我

早上出发去斗兽场的时候在termini转车 当时站台上人还蛮多的 车来了之后我是走在最前面 然后我妈跟我妹儿就并排着在我后面 据我妈这个演技派夸张的描述 后面的人把她们俩挤上来然后她心里就咯噔一下觉得不对劲 就把包护在身前了 她说觉得人多也不至于被挤吧所以就警觉了下 结果车门关闭之后她就提醒我们检查自己的包 我倒是不在意反正我背双肩包 但她跟我妹儿都是单间挎包 然后然后我妹儿的包被拉开了她的钱包就这么没了╥﹏╥  

好心疼那个钱啊喂!而且偷东西的就是在她们后面挤的估计17、8岁的小姑娘 也是蛮牛的这些人

所以自从这儿以后 我们三个都时刻注意着自己的包...我又喜欢把手机扔衣服口袋里 所以也都时时刻刻注意着生怕它也掉了.....

so TIPS来了


TIPS

请大家在罗马小心小偷好吗! !!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

特别是在 地铁站和

火车站Termini !!!!!!!!!!!

看紧了自己的财务(我没有开玩笑我很认真的

出来旅游钱财真的太重要了

请注意那些小姑娘和孕妇 还有独自一个人没带包的欧洲人!

他们偷东西真的很牛啊 就在地铁关门的一瞬间就出来了 你想追都追不到啊TTTTTTTTTTT


哎 算是第一天的一个小小插曲吧 我妹儿心里也超级难过的 只能安慰她说破财消灾啦我们之后的行程会顺顺利利的

之后的景点倒是都没什么意外 斗兽场就那样吧....我也没觉得有多那啥 反正都是游客去的地方嘛能有多特殊 感受感受历史沧桑就好咧.....被吐槽我选的地方都是游客去的 我有什么办法我难道不是游客吗!?!?!第一次去意大利当然得去看看这些地方啦!




第一天的天气挺好啊 意大利倒是不冷 蓝天白云的看得人心里挺舒畅~不过还蛮奇怪的...欧洲的天都黑的超级早 第一天不是7点到的么 那会儿已经全部黑啦 后来发现几乎4点过5点不到就日落了 早上日出的也蛮晚...也是很神奇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运气不好啊...这次去很多景点都在维修一刚 这是许愿池来着 拍了个照就走了Orz 不过就算是这样 看着也觉得的确很美

再次感叹一下罗马其实真的好小....从许愿池开始就一直在走路了 走去万神殿又走去纳沃纳广场逛了一大圈再回酒店 地上铺的都是青石板 让人有一种很古朴的感觉啊 反正...还是挺舒服的这种感觉




看吧都是这种地..一小块一小块的好萌啊~而且罗马几乎都是这样的小巷子 这边的车也都超级小 Smart最多的感觉 但是比国内的smart可爱诶=3=

貌似第一天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Piazza Navona


我也是真心喜欢这种类型的建筑 算是个圆顶控了Lol




下午的西班牙广场 有萌萌的马车~~还有这个算是张清楚的青石板路了





站在西班牙广场最上面拍的

罗马的早晨Lol




最后的一个TIPS

罗马虽然小 但是要走上一天逛上所有的景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最好就是去买一张这个BIG的地铁票 去哪儿都很方便而且才6欧

一般的BIT的票是1.5欧 有效期时间是100分钟 反正大家酌情看着买吧~选个合适自己的节约钱吧 


然后来说一说Eurail Pass 欧洲通票

私认为如果跨国旅游就通票比较方便吧 不然一直去现买火车票很贵不说还很麻烦 什么上车之前要刷啊还是怎么的 通票就拿着 记得填上日期就好了 直接上火车坐着就行 有人会来检查的

一般是四国通票来着 但是火车上给通票持有者留的位置不多 so就算是淡季也一定要提前去预定

大概因为这次比较匆忙 所以也没了那个提前预定的时间(我是说网上

所以到了罗马之后我们早上就先去了termini的火车站那个办公室(人真的草鸡多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吧Orz

通票要先激活 然后预定 

下一程是罗马-佛罗伦萨 把时间什么报过去工作人员就能给你预定啦 不过打印预定要给钱来着 在意大利是每一程10欧

其实不是一件难事只是略麻烦一些 所以也算是个TIPS吧 去欧洲旅游最好把所有的计划提前做好 哪一天要走都计划的清楚些 自己能在网上预定就最好了不用再去火车站排队搞!


好了我觉得写完这一篇眼睛都要瞎了....有种自己特别苦口婆心的感觉..........

其实罗马的图是唯一调好了的 就那天在火车站排队就在搞这件事- -后面的图就让我慢慢挤出来吧喝喝 上帝保佑我




附上一张Gelato店的图好了 我觉得这家店的装修真是高冷啊 

这家店在P.zza Navona附近来着 叫啥我忘了 虽然我们也没去吃(因为吃的太饱了

好喜欢这个蛋卷堆的那么高啊~~~真棒////▽////


哦对了对了 

最后的最后

还有一个TIPS

我就说我废话很多........期待文艺风的朋友们真的不用看了 我注定是个废话多的大妈 这个生活bo就是我吐废话的地方我命中注定文艺不起来写不出那些唯美伤秋的句子(●´▽`●) 

anyway

意大利的电话卡公司还蛮多的像是WIND, 3,TIM 之类的 

本来人家说西班牙广场附近有一个WIND的店 结果早上我们去散步了半天都没看到就放弃了

如果大家想买电话卡的话建议去termini买哈 那边这三个公司的店都有

反正咨询一下看看哪个最合适吧~~

我们也是只在意大利买了卡 瑞士和法国就这么过来了....也是觉得自己棒棒哒


最后再废话一句

说实话时差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第一天不是8点就回酒店睡了么 结果半夜3点就醒了...我妹儿跑去窗台看星星了(;¬_¬)

然后我努力的想睡睡不着 估计到4、5点睡了会儿6点大家就起来了....

去酒店吃过早饭就出门拍照散步了 那会儿真的整个西班牙广场都没有人 太爽了能起这么早

但是一到下午就是我们大天朝的睡点 那会儿我们就真的是撑着眼皮在逛....太不容易了噗


好了

罗马第一天就END啦 1222其实也在罗马 算是DAY 2吧 去了梵蒂冈附近 写这个真的要我半条命.....(自找的

p.p.s. 虽然bo煮我是个伪摄影师 拍的图也不是啥精品 bo也不是很有人气 但毕竟都是自己的心血自己的宝贝 为了美感我也从来没想过打LOGO这回事儿 所以看看就行了别带着我的宝贝儿跑了啊不然bo煮要跟你拼命的(ノ`Д´)ノ

么么哒

to be continued 哦~


********

意大利篇

1221 罗马 DAY 1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302466

1222 罗马 DAY 2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312eae

1223 佛罗伦萨 DAY 3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66df2f

1224.25 威尼斯 DAY 4.5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a7c21a

1226 米兰 DAY 6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bbc79a


瑞士篇

1227 琉森 DAY 7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bf427c

1228 苏黎世 DAY 8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e4e101

1229 伯尔尼 DAY 9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fd9767


法国篇

1230. 0101 科尔马 DAY 10. 12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17a4eb

1231 斯特莱斯堡 DAY 11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383081

0102-0105 巴黎 DAY 13.14.15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619b52


评论(24)
热度(168)
2015-01-08